地方 地方焦點

張麗善參訪世客博 行銷雲林「詔安客」特色

▲張麗善參訪世客博,行銷雲林「詔安客」特色

▲張善政、張麗善世客博參訪交流,行銷兩市縣金牌好禮。(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雲林兩市縣,感情博很深!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開展第36天,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陪同雲林縣400多名鄉親參訪世客博,同時進行文化教育參訪,而這也是張麗善第二度參訪世客博。張麗善以流利閩南語致詞說,張善政市長上任以來,全力投入市政,他和市長張善政兩人聯合一起是推動「複利善政」。

▲張麗善參訪世客博,行銷雲林「詔安客」特色

▲雲林子弟、五連霸的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右三)全程陪同雲林鄉親參訪世客博。(圖/記者楊淑媛攝)

雲林子弟、五連霸的桃園市議員林政賢,獲悉雲林縣鄉親參訪世客博,也特地全程陪同。林政賢是雲林縣台西人,30多年前,自東吳大學畢業返鄉服務曾任職台西鄉公所秘書,後來和妻子在桃園發展幼兒教育事業,長年熱心地方公眾事務,擔任過桃園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對桃園雲林鄉親相當照顧。

▲張麗善參訪世客博,行銷雲林「詔安客」特色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與雲林的連結相當深厚,桃園有許多來自雲林打拚的夥伴們,尤其雲林縣崙背鄉、二崙鄉是當前「詔安客」最主要的分布地區,本次參訪團除了有來自崙背、二崙的鄉親朋友,也有許多新住民及偏鄉學童,相信參觀完「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館雲林展區後,都能充分感受雲林的客家文化特色,盼藉由本次世客博讓桃園與全台灣的國人朋友看見雲林「詔安客」的特色。

張善政並與張麗善互贈酸柑茶禮盒及咖啡禮盒,期未來桃園、雲林兩市縣持續交流,讓兩縣市的關係更加緊密。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此次參訪團有許多來自崙背、二崙的鄉親朋友,一起見證雲林展區的「詔安客」文化,同時也帶來了詔安客家人的布袋戲、武術以及開口獅等文化三寶,未來希望能夠將其持續保存與傳承,並且發陽光大,也希望透過本次參訪更瞭解未來應如何在客家文化中,繼續與各縣市交流、互相觀摩學習。

▲張麗善參訪世客博,行銷雲林「詔安客」特色

張麗善是在9月6日率縣府團隊赴世客博青埔主展區,宣傳即將在雲林登場的「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因此,15日是其再度參訪世客博。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雲林縣議員洪如萍、雲林縣政府民政處長蕭德恕、社會處長林文志、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周柏吟、客家局長林昭賢、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副總會長黃進財、桃園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廖學雄、雲林縣二崙鄉鄉長鍾東榮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