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初頭主管也脫口「視頻」!他一聽愣住:講的人越來越多了

▲黃大米透露曾被主管言語性騷擾。(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40歲左右的主管脫口「視頻」,讓原PO傻了。(示意圖/Pexels)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聽到主管脫口2字大陸用語,讓他坦言「心中小小的震驚了一下!」有網友表示,主管不是年輕人,年紀大約40歲初頭,可對方要說「影片」時卻不是用「影片」一詞,而是用大陸講法「視頻」,令原PO一愣,「講『視頻』取代『影片』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多了……」話題引發議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講『視頻』的人越來越多了……」文中表示,「和主管對話,結果對方居然是說『視頻』而非『影片』」,這令他頓時傻住,想到自己平常在網上很愛反串,用大陸用語或簡體字討噓,「但真正實際親耳聽到時,心中還是小小的震驚了一下……主管也才40初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又想到,現在「學森(生)們」愛用的論壇上,用「視頻」一詞的人居多,不禁直呼「講『視頻』取代『影片』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多了……」貼文引發議論,「真的很多,還有『黑屏』也很多」、「一堆長輩每天看中國影片,久了都講視頻了」、「我媽70歲也說視頻。」

還有人直呼,「公司的公告,『單位主管』也變『單位領導』了」、「『啊,你是說影片嗎?』來回應提醒」、「『妹子』還不是一堆人在講,還有『小姐姐』」、「我最近講『幼稚園』,還被糾正是『幼兒園』,感到莫名其妙……」、「同事一堆上午好、下午好」、「一堆年輕人只認識牛油果不認識酪梨。」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有差嗎?語言本來就溝通用的,會一直融合」、「語言本來就這樣,台語裡面也一堆日語」、「影片包含太多意義,用起來反而會有點辭不達意」、「潛移默化很可怕」、「如果聽得懂對方的意思,是不太在乎用詞」、「連想個更貼切的詞都懶,是要怎麼反?」「創一個台灣語就沒這問題了,問題是誰要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