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家防災日體驗抗震三口訣 新北小志工穿消防裝備...快站不住了

▲國家防災日心體驗 新北小志工穿消防裝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帶領30位家庭志工參加「家庭志工一日服務心體驗-全家救in us」活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戴上容/新北報導

每年9月21日為921大地震週年紀念日,也是國家防災日,為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帶領30位家庭志工,到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板橋消防分隊體驗一日親子義消活動,除認識消防車、穿戴消防裝備及防火逃生外,也實地演練地震來時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等防護要領,小朋友覺得上了寶貴的一課。

社會局表示,這項名為「家庭志工一日服務心體驗-全家救in us」活動,由板橋消防分隊的隊員洪紹惟擔任講師,先為家庭志工詳細介紹消防車輛功能和應用,接著小志工們體驗穿戴消防裝備,紛紛揹起氧氣瓶,除感受到消防器材的重量,也體會到了消防人員、義消等打火兄弟在火線救援時所需的體力和耐力。小志工昊昊穿戴完後大喊道:「好重喔!我快站不住了!」

▲國家防災日心體驗 新北小志工穿消防裝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小志工體驗穿戴消防裝備,高喊好重喔。

防災教育為活動中的重要環節,講師和消防隊員透過生動的示範和互動,分別介紹火災、地震及水域活動的特性和危險,並教導應對這些危機的基本知識和方法,例如當地震來時,要記得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等防護要訣,以減輕在地震來時所受到的衝擊和傷害。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蘇惠君表示,在國家防災日前夕,結合志願服務與安全教育,不僅讓民眾學習防災知識,亦可體會消防人員的工作除了救火,還有其他緊急救護等。新北市現有13個區正在進行義消志工招募,有意願參與者,歡迎與志推中心聯絡,服務專線:02-2981-9090。

▲國家防災日心體驗 新北小志工穿消防裝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小志工在講師的指導下,體驗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國家防災日心體驗 新北小志工穿消防裝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板橋消防分隊隊員洪紹惟(左2)為家庭志工介紹消防車輛功能和應用解說外,還教導CPR及如何操作AED。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金山清水溪護岸延伸300米 採砌石法兼顧美觀及防洪

►滿藝人生!新北現代藝術協會聯展 揮別疫情後揮灑藝情

►「躍進基隆」都發政策交流座談 謝國樑:公私協力共創新榮景

►漁業署金鑑漁港全國選拔 新北勇奪6獎項北台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