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要「整棟拆除」汐止老家 新北市地政局:恢復原狀不開罰

▲▼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一同舉辦「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716遊行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今(13)日在臉書說明老家違建處理進度,他說,既然有越界國有地情形,目前所有權登記在他名下,就負責處理,上個月已經找了工班進場拆除,近期會將老家全棟拆除。對此,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地政局日前已前往現地勘查,黃已拆除佔有地上的違建物,將現場恢復原狀,因此地政局依法不予開罰。

黃國昌日前被爆汐止老家違建、佔用國有地,日前低調開拆,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老家後面有部分存在既存違建的情形,雖然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求拆除,「我就是要處理,不會就此放著。考慮到建築工法等問題,可能無法只拆除違建部分。和家人討論後,我決定在儘速設法將家人安頓好之後,依法申請拆除執照,將老家全棟拆除。」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針對黃國昌占用國有地一案,限改期限已於9月7日到期,9月8日下午地政局會同國產署前往現地勘查,國產署確認黃國昌已經拆除佔有地上的違建物,將現場恢復原狀,因此地政局依法不予開罰。

地政局進一步說明,除黃國昌外,同樣有占用國有地狀況的其他8戶居民均提出意見陳述,目前地政局正協助處理當中,處理意見陳述的時間,不包含在限改期內,地政局將視狀況給予合理的改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