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炫富網紅鼻祖」關2年半出獄了!12字貼文吐心聲 曾二度被捕

郭美美消失1年,最近因涉及世足簽賭案出庭應訊,容貌和過去差很大,嚇壞不少網友。(圖/取自郭美美微博)

▲郭美美近日已出獄。(圖/取自郭美美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炫富網紅鼻祖」郭美美本人的社交平台帳號,在停更2年半後,12日突然更新,她上午10時47分在新浪微博發文,「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少網友開始猜測,「郭美美是不是出獄了?」同時,#郭美美已出獄#話題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榜。

據《紅星新聞》報導,郭美美證實了已出獄的消息。她表示,自己最近剛剛出獄,對於接下來的打算,目前暫未計劃,現階段主要是「休息,散散心」。

據陸媒此前報導,2021年3月11日,上海浦東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生產、銷售添加違禁成分(西布曲明)減肥類食品案件,抓獲生產人員曾某某(女,26歲),銷售人員周某某(女,26歲)、郭某某(女,30歲)等32名犯罪嫌疑人。

通報中的郭某某就是於2019年7月13日刑滿釋放的郭美美,被抓原因是她明知道減肥類食品中添加了違禁成分,但仍在直播間和微信群里銷售該減肥類食品。

2021年10月18日下午2時,上海鐵路運輸法院對被告人郭美美等銷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依法進行公開宣判,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被告人郭美美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罰金20萬元(人民幣,下同)。

▲▼郭美美出獄。(圖/翻攝自微博)

▲郭美美微博突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郭美美自2021年1月起,在明知上家趙某(另案處理)處所銷售的減肥糖可能非法添加西布曲明的情況下,仍各自以每盒699元等單價對外銷售。至案發,被告人郭美美銷售減肥糖100餘盒,收款7萬餘元。其間,被告人郭美美還幫助被告人汪鄒雅向趙某訂貨、付款,共同銷售減肥糖4盒,收款2796元。案發後,公安機關從查獲的涉案減肥糖中,檢出違禁成分西布曲明。

西布曲明是一種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抑制食慾的藥物,雖有一定減肥功效,但可能引起高血壓、心率加快等副作用,嚴重時可致人死亡。它的減肥機制是抑制食慾,你不想吃了,同時還加大了你的消耗。兩者結合,就降低了人的體重。西布曲明的風險大於收益,服用它可能會帶來心腦血管還有中樞神經系統不可逆的損傷,還可能導致中風甚至死亡。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郭美美、汪鄒雅的行為均已構成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據悉,郭美美第一次入獄是在2015年9月,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判決,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5萬元。2019年12月16日,出獄的郭美美在微博上發布一段2分多鐘的道歉影片。

首次出獄後,郭美美曾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自己非常後悔當初的行為,願意放棄一切,回到最初。但出獄僅1年半時間,郭美美再次因銷售含違禁成分減肥藥,被判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