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推「基本工資33K」政策 柯志恩批綠營:跳票!該換人改變

▲柯志恩出席侯友宜醫療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提出改善青年低薪政策,承諾當選後將逐步調高基本工資至3萬3千元,並鼓勵上市櫃公司提撥稅後盈餘為員工加薪以及課徵富人稅。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來,薪水調幅永遠趕不上物價通膨的速度,貧富差距也達十年新高的6.15倍,痛批「民進黨背棄了年輕人的託付與期待,過去的承諾也一再跳票,是時候換人來改變了。」

柯志恩指出,對於經常外食的人來說,可以明顯感受到,一些常吃的美食不僅份量變少了,連價位也早已回不去。民進黨執政七年來,薪水調幅永遠趕不上物價通膨的速度,貧富差距也達十年新高的6.15倍,低薪、高房租、高失業率無疑讓青年成為最鬱悶的一族,若說少子化是國安危機,讓國家未來的棟樑失去競爭力,何嘗不是一種國安問題?

柯志恩強調,國民黨不像民進黨的「國家希望工程」,有廣大排場,到了執政末期才想到要召集200多位專家學者解決問題。侯友宜昨日召開「顧青年、挺加薪、抗通膨」記者會,就是要務實的為青年困境提出解方,包括讓所得淨額56萬以下的受薪階級減半課稅、將扶養12歲以下子女的扣除額提高50%,以及逐步提高基本工資到3萬3000元等,這些都代表侯友宜宣誓挺青年的決心。

柯志恩說,雖然「輕稅賦」政策有稅損,但絕不會有大撒幣的疑慮,也將同步針對所得超過1000萬以上,且薪資所得占三成以下者,開徵所得稅至45%,對於財富來源超過三成來自「薪資所得」的人來說,實際影響不大。她批評,民進黨政府背棄了年輕人的託付與期待,過去的承諾也一再跳票,是時候換人來改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