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必比登豬腳店收小費開發票了!國稅局上門2次...豬公加4行字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豬腳店富狀元,因為實施「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引起熱議。店家在臉書回應網友留言,坦言昨(6)日下午國稅局就已經上門,店家緊急在豬公上貼上「新告示」,要有給小費的客人,到櫃檯補開發票。

▲▼             。(圖/張姓民眾提供)

▲富狀元收小費爭議,店家今日在豬腳上貼出新告示,只要投小費就會開發票。(圖/張姓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公撲滿上新增4行字寫下,「感謝貴客給予服務人員的小費,由於國稅局針對小費需要課稅,麻煩有給小費的貴客,離開前至櫃檯補開發票!」針對此事,國稅局表示,昨日與今日皆有前往,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富狀元豬腳。(圖/記者許權毅攝)

昨日富狀元老闆蔡兆峻受訪時表示,收小費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讓員工福利更好一點,所有小費都屬於員工,老闆不會經手。蔡解釋,這種制度其實在美國、菲律賓都有,是想讓員工「服務的動力」更好,才會想到有小費方法,有時候客流量大,一天處理300單、500單,難免情緒會不好,加上曾在網路上看過,被批評店員態度差,才會想到此舉「平衡一下」,讓員工紓壓。

▲富狀元小費爭議。(圖/記者許權毅攝)

面對網路抨擊,店家是變相漲價「吃相難看」,蔡兆峻強調「問心無愧」,小費並不是強制,若是強制收取,就會在結帳時一起算,但是單純是告知,「你想要投,你就投,就是擺在桌上!」希望這個方式可以帶動好的循環,創造三贏,客人好、公司好以及員工好,如果是要變相漲價,還會做活動「每天送滷肉飯給有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