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豬腳店收小費!老闆親曝「為員工謀福利」:問心無愧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蟬聯必比登推介的知名豬腳店富狀元,因為實施「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引起熱議。蔡姓老闆今日親上火線回應,他表示「問心無愧」,其實並非強制收取,而這筆錢是希望鼓勵員工,能工作上「心情更好」,老闆不會經手,甚至有顧客投100元。店內客人看法也不一,有人認為外帶還收不合理,有人認為應該會看服務程度,才決定是否給予。

▲富狀元小費爭議。(圖/記者許權毅攝)

▲富狀元小費引發網路爭論,老闆親上火線解釋原因。(圖/記者許權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公告寫下「即日起,外帶收5元小費、內用收10元小費」立刻引起網路論戰。富狀元老闆蔡兆峻說,其實豬公擺在桌上已經一年多了,只是從2日開始正式公告,認為「有收小費為什麼不能公告?效果也可能更好一點」。

▲富狀元小費爭議。(圖/記者許權毅攝)

至於收小費原因?蔡說,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讓員工福利更好一點,所有小費都屬於員工,老闆不會經手。蔡解釋,這種制度其實在美國、菲律賓都有,是想讓員工「服務的動力」更好,才會想到有小費方法,有時候客流量大,一天處理300單、500單,難免情緒會不好,加上曾在網路上看過,被批評店員態度差,才會想到此舉「平衡一下」,讓員工紓壓。

▲富狀元小費爭議。(圖/記者許權毅攝)

面對網路抨擊,店家是變相漲價「吃相難看」,蔡兆峻強調「問心無愧」,小費並不是強制,若是強制收取,就會在結帳時一起算,但是單純是告知,「你想要投,你就投,就是擺在桌上!」希望這個方式可以帶動好的循環,創造三贏,客人好、公司好以及員工好,如果是要變相漲價,還會做活動「每天送滷肉飯給有需要的人?」。

▲▼富狀元豬腳。(圖/記者許權毅攝)

有人質疑,店家是因為再度蟬聯必比登推介,才會開始收取小費。蔡回應,「那我不就加價就好了?怎麼頭腦這麼簡單?我只是要為員工謀福利,我要加價我也OK。」至於店面生意是否有受到影響?老闆則說,完全沒有,可能還生意更好!

▲▼富狀元豬腳。(圖/記者許權毅攝)

實際詢問消費者,一對夫妻認為,店家是說非強迫,但是都已經在店前、桌上貼出紙條,也只能投入,認為「內用收取還算合理,外帶就不適合」,平時在小吃店也不曾遇過類似情況。

另一組外帶客人則說,會看店家服務、環境等等,有時候去餐廳也會被收取服務費,結果根本沒服務,但是5元、10元無傷大雅,尚可接受。

▲▼富狀元豬腳。(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