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夫公司負責人!女強人欠稅不繳 「30坪商圈宅」慘被681萬法拍

▲▼法拍屋。(圖/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台中一名邱女為某公司負責人,欠下70多萬營業稅、勞健保費用,房子被法拍。(圖/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41歲邱女替前夫的公司擔任負責人,該公司欠下營業稅、勞健保等費用共71萬。案件經移送行政執行署後,發現邱女名下有一棟位在東海大學附近的30坪房屋,屋齡僅13年,經執行官多次給予寬限,邱女仍無法繳納欠款,昨日將該屋進行法拍,有14組競標,最終以681萬8000元拍定,邱女還完欠款與民間債務後,還可拿回200多萬。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指出,義務人邱女為某進出口貿易公司負責人,該公司2015年欠下營業稅、2017年起更是欠下多筆勞健保費用,累計71萬5941元。案件經移送後,由彰化分署強制執行,原本邱女稱,因為公司營運困難,要申請分期繳納,並願意當擔保人,卻未按期繳交,彰化分署查到邱女在台中有不動產,將案件交給台中分署執行。

▲▼法拍屋。(圖/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該30坪房屋位在東海大學商圈,附近行情約30萬/坪,本次法拍總價僅681萬,僅約22萬/坪。(圖/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台中分署檢視該建物,位在台灣大道五段71巷,緊鄰東海大學商圈,附近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便捷,屋鄰僅13年,權狀地坪30坪、實際面積29坪。承辦的執行官依照過往經驗,認為邱女無法繳納,可能是受到疫情或是其他因素影響,決定將該房屋查封但不拍賣,再度給予邱女寬緩機會,通知她到分署說明。

▲▼法拍屋。(圖/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不料,經數次通知邱女,邱女均無現身,直到今年5月,執行署決定進行拍賣,邱女才急忙到台中分署說明。邱女稱,該公司是前夫負責經營,自己只是擔任負責人,公司欠稅後,前夫又要她擔任擔保人,以為前夫會按期繳納,便沒有過問,願意籌錢繳清,但邱女始終沒繳清欠款。

台中分署在昨(5日)進行第二次法拍,高達14組競標,最終以681萬8000元拍定,相當於一坪僅22萬元,附近行情則約一坪30萬起跳,差距不小,可說是「買到賺到」。邱女在扣除欠稅、勞健保費以及民間債務,尚可拿回約200多萬元,解除債務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