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烏克蘭併吞4州展開地方選舉 州長全是普丁屬意人選

▲▼俄羅斯8月31日在烏克蘭東南部併吞的4個州展開地方選舉,投票至9月10日結束。(圖/路透)

▲俄羅斯8月31日在併吞的烏克蘭東南部4個州展開地方選舉,投票至9月10日結束。(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8月31日在去年9月併吞的4個州舉行地方選舉,所有州長都是莫斯科精心挑選、獲得普丁支持的人選。所謂「新領土」包括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與赫爾松(Kherson),加上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幾乎占烏克蘭領土的5分之1,烏克蘭官員抗議這是非法選舉。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俄羅斯仍試圖鞏固莫斯科在「新領土」的權威,俄國任命的當局8月31日展開地方選舉,至9月10日投票結束。這4州的州長是莫斯科精心挑選,有些是親俄的資深政客,也有在當地享有聲望的人選,共通點是他們都得到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支持,最近幾個月也都高調加入了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俄羅斯8月31日在烏克蘭東南部併吞的4個州展開地方選舉,投票至9月10日結束。(圖/路透)

▲俄羅斯去年9月依所宣稱的公投結果併吞了烏克蘭4個州,時隔約一年舉行地方選舉。(圖/路透)

然而,舉行投票的4個州並沒有任何一州是完全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下,去年10月聯合國大會一次投票中,有4分之3的會員國都譴責俄羅斯「企圖非法吞併」這4個地區。烏克蘭官員也表示,這場地方選舉是非法的,也能證明為何烏克蘭在俄軍全數撤出之前,不可能和莫斯科進行和談。

▲▼俄羅斯任命的當局在4個州舉行地方選舉,選務人員帶著行動投票箱走訪選區。(圖/路透)

▲選務人員帶著行動投票箱走訪選區。(圖/路透)

路透社記者8月31日在頓內茨克州的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看到,當地選舉官員在一處住宅庭院裡設立臨時投票所,一小部分居民出來投票,向官員出示新的俄羅斯護照,警察全程在一旁監看。

▲▼俄羅斯任命的當局在4個州舉行地方選舉,選務人員帶著行動投票箱走訪選區。(圖/路透)

▲馬力波民眾將選票放進行動投票箱。(圖/路透)

烏克蘭政府流亡的馬力波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向路透社表示,有當地民眾告訴他,這場選舉沒有選民名單,也沒有候選人名單,「顯然,人們對選舉過程缺乏信任,這應該被稱一場假選舉。」他說,去年9月併入俄羅斯的公投,俄羅斯官員帶著持槍士兵上門,挨家挨戶要求民眾投票,如今的地方選舉恐再次上演。路透社則表示無法立即核實他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