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車廂竟又見頭蓋骨! 鄭文燦要交通部調查:不應該出現的狀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交通部日前邀請日本學者專家訪台,8月31日由台鐵局長率隊前往台鐵富岡機廠勘查「太魯閣出軌」意外的事故車廂,不料,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中找到死者的頭蓋骨碎片,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這是不應該出現的狀況,包括交通部台鐵局、運安會都應該做更徹底地調查。

▲太魯閣出軌車廂今重新採證,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透露,現場再搜出幾片頭蓋骨。(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太魯閣出軌車廂今重新採證,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透露,現場再搜出幾片頭蓋骨。(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台鐵太魯閣號2021年4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為近6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事故,造成49死213傷的悲劇。台鐵局長杜微邀請日本專家學者8月31日來台,同行者還有部分罹難者家屬以及王薇君,不料,過程中王薇君竟在車廂內找出一片罹難者的頭蓋骨,引發社會關注。

鐵警局刑大鑑識人員、台鐵人員1日上午前往富岡機廠進行現場採證,並搜集乘客遺物,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則到場陪同。凃冠宇一早接受訪問時表示,因昨日發現車廂內還有罹難者頭蓋骨,家屬們第一時間聽到消息蠻震驚,認為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並指出,事故發生後應該會有比較細部的釐清、整理,質疑相關單位「在前面的程序上有什麼疏失」。

凃冠宇指出,今天在現場「遺骸的部分,還有再找到幾處的頭蓋骨,比較多的部分是罹難者遺留的衣物、電子產品、手機、皮包之類的東西,剛剛意外有發現,比較大型的是乘客電動代步車」,家屬之前看到有這樣的東西遺留在現場,畢竟事發都2年了,還能找到家人的東西,是蠻觸景傷情的,也感到蠻憤怒、難過的。而他稍早也透露,現場找到的頭蓋骨大約有4片,大小約2、3公分寬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