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分析選舉三大法門 曝陳水扁競選廣告是最佳範例

▲▼陳水扁2000年的競選廣告。(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陳水扁2000年的競選廣告。(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打得火熱,除了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宣布加入戰局,為選情增添變數,媒體人黃暐瀚31日就在臉書分享,選舉三大法門就是「認同高、仇恨低、感動人」,他也舉例,前總統陳水扁當年「台灣平安篇」競選廣告,是他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三則廣告之首。

黃暐瀚表示,選舉的秘密,就是票多的人贏,想要票多,要得懂三個法門「認同高、仇恨低、感動人」。他提到,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當年面對連戰、宋楚瑜的陳水扁與民進黨,從未執政,面對財力驚人的國民黨與連戰,還有跑遍全台319鄉鎮的台灣省長宋楚瑜,兩個對手都「極強」,陳水扁得讓自己「更強」,才有機會,當年民進黨連結到台獨,台獨也連結到打仗,所以民進黨執政,兩岸會打仗,中華民國會滅亡的口號,天天有口語部隊在菜市場洗個沒完。

「阿扁深知此道,所以正面對決」,黃暐瀚指出,陳水扁當年的「台灣平安篇」競選廣告,是他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三則廣告之首,另外兩則是前總統馬英九「準備好了篇」與陳水扁的「美麗島篇」。

黃暐瀚強調,廣告降低了台灣民眾對陳水扁執政的不安,也降低了兩岸的恐懼感,有效降低「仇恨值」,接著推出政見,爭取認同,針對弱點,降低仇恨,最後,再伺機尋求打動每位選民心中的「那一塊」,可能是親情,可能是貧寒苦讀上進打拼,可能是照顧弱勢、關懷環境,「只有打動了選民心中的『那一塊』,才有機會,讓他把選票,投給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