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郭台銘已不適合請喝咖啡 趙少康願當「公正第四人」邀非綠整合

▲趙少康出席軍警消聯合總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未來如何整合備受外界關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在臉書指出,郭台銘已經宣布參選,不適合再邀請其他人喝咖啡,這杯「整合咖啡」應該由沒有利害關係、以大局為重的第四人出面,如果有必要,他願意擔起重任,邀請非綠三人坐下來談整合。

針對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趙少康認為,郭台銘的動作應該是想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壓力,拉低柯文哲的支持度,以達成「郭柯合」目標,不過既然郭台銘自己都宣布選總統了,已經不適合再請其他人喝咖啡。

趙少康表示,這杯「整合咖啡」應該由沒有利害關係、以大局為重的第四人出面,如果有必要,他願意擔起這項重任,邀請非綠陣營三人坐下來,達成現階段各自努力、不傷和氣的原則,一個半月後,不論透過民調或談判,再決定整合方式,這杯咖啡喝得才有意思,而不是有人強勢主導,要其他人都要退讓。

至於有媒體問道,郭台銘此舉是否毀棄當初「支持侯友宜」的承諾,趙少康坦言,選舉是郭台銘的權利,雖然較欠缺正當性,但是選舉最重要的是實力,而實力必須從整體考量,不是只有候選人本身。他強調,目前國民黨有14個縣市長、38位立委、50多位立委候選人、380席縣市議員,都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資產。

趙少康提到,更重要的是,選舉不是都靠錢,候選人本身的條件、願景、能力,以及要帶給台灣跟人民什麼更重要,光靠錢是無法成事的。他也直言,一旦2024大選最後有四組人參選,開玩笑說,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內,「大家都可以回家睡覺了」,最終非綠陣營必須整合為一組人馬,才有跟民進黨一較高下的條件,否則必死無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