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籃世界盃三連敗淨輸80分! 創賽事隊史33年來最差戰績

▲大陸男籃國家隊。(圖/CFP)

▲大陸男籃輸給波多黎各後失落退場。(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男籃北京奧運黃金世代最後一人易建聯宣布退役隔天,國家隊在2023年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賽事中以89-107不敵波多黎各,慘遭三連敗並無緣16強。大陸男籃輸掉這場出線生死戰後,淨輸80分表現影響到亞洲列強爭取奧運門票直通車的角逐資格,還創下1990年後在世界盃及其前身世錦賽上的最差戰績。

▲大陸男籃國家隊。(圖/CFP)

▲大陸男籃首位歸化球員李凱爾(1號)。(圖/CFP)

《新浪新聞》報導,第三輪賽事開打前,小組賽前兩輪先後慘敗於塞爾維亞、南蘇丹的中國男籃B組墊底。由於塞爾維亞順利擊敗南蘇丹,以3連勝晉級16強。B組剩餘一個出線名額將在中國、波多黎各、南蘇丹之間產生,波多黎各贏球便晉級,中國男籃則必須大勝36分以上。

面對強敵,大陸男籃外籍主帥喬爾傑維奇主動變陣,讓歸化洋將李凱爾替補登場,雖然在整場比賽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一度在末節追到剩9分落後,最終仍以18分之差不敵波多黎各,無緣16強。

▲大陸男籃國家隊。(圖/CFP)

▲大陸球星王哲林(持球者)對陣波多黎各出現多次籃下無人防守不進的「業餘表現」。(圖/CFP)

這個結果讓不少大陸球迷無奈,賽事中周琦的罰球「麵包」、王哲林多次籃下無人防守不進、李凱爾作用不明顯等問題一一被點名批評,讓外界對於換血後的大陸男籃十分憂心。

大陸男籃曾在1990阿根廷世錦賽中三連敗淘汰,此後便在胡衛東、阿的江以及姚明、王治郅、易建聯等球員的輪番冒頭下,未曾在世錦賽及改制後的世界盃上出現小組賽三場皆墨的戰績,直至本屆世界盃開打前,有著首位歸化球員李凱爾的助拳下,大陸男籃一度被球迷充滿期待,沒想到在小組賽三場賽後全部輸球,還創下1990年以來的最差戰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