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寶明過世留千萬爆侵吞!長女控三媽「整碗捧去」結局出爐

▲張韶涵人在大陸悼念顧寶明! 憶15年前《公主小妹》:你永遠的皇甫珊。(圖/翻攝自YouTube/GTV八大劇樂部)

▲顧寶明長女顧乃玠指控三媽涉嫌侵占父親遺產上千萬元。(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GTV八大劇樂部)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顧寶明(寶哥)去年不幸病逝,在演藝圈引發不小震撼,不料在顧寶明後事圓滿後,長女顧乃玠清查發現,原本在父親名下的存款、股票、保單等遺產1058萬3320元全被領光,顧乃玠質疑是父親三婚的後母陳燕青侵吞,陳燕青挨告後也不否認,但認為那是她和顧寶明的共同養老金,拒絕認罪,台北地檢署25日依侵占、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燕青。

顧寶明原本是挖土機駕駛,參加演藝訓練班後,在華視《綜藝100》參與短劇演出,被主持人張小燕相中而闖出名聲,參與過包括《暗戀桃花源》、《投名狀》,以及真人版《櫻桃小丸子》等兩岸戲劇演出,精湛演技曾多次獲得電視金鐘獎、電影金馬獎殊榮,2022年3月19日,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住院4天便病逝,享壽72歲。

在顧寶明一生中,曾有3次婚姻,首任妻子生下長女顧乃玠,第二任妻子生下兒子顧祐宗,最後與小33歲的陳燕青結為連理,顧寶明過世後,陳燕青在幾天內就把顧寶明名下資產都移轉一空,顧乃玠在處理完後是,相國稅局調閱財產清冊,才發現無論是存款、股票、保單等上千萬元動產都不見了,憤而控告小自己7歲的三媽陳燕青。

據了解,陳燕青主張,這些資產是顧寶明生前跟她約定好的共同養老金,她不覺得自己把錢領出來有何錯誤,且她還要幫忙處理顧寶明喪葬、電話費、急救醫療等費用,並非侵吞私用。

但檢察官調查,陳燕青並沒有支付顧寶明的喪葬費,而電話費、醫療費根本也用不到上千萬,陳燕青在顧寶明過世後,在沒有明確遺囑、未徵得其他繼承人的同意下,擅自盜領資產,已經觸犯了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