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鐵EMU600型電聯車檢修揪「馬達座龜裂」 56輛今起陸續停駛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EMU600,支線列車,台鐵捷運化,沙崙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EMU600型電聯車檢修發現馬達座龜裂,今起陸續停駛檢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車齡已逾20年的台鐵EMU600型電聯車,傳出轉向架馬達座固定處出現龜裂。台鐵保養車輛發現後進行全面性特檢,進而揪出共3編組出現龜裂,為了安全考量,台鐵今(8/24)起56輛EMU600型電聯車將陸續暫時停用、退出營運,進行全面性維修。台鐵表示,將由EMU500型電聯車替駛,不影響通勤族搭乘。

台鐵EMU600型電聯車今起暫時停用,台鐵今年6月進行列車保養檢查時,發現一輛EMU600型電聯車的轉向架馬達座固定處有龜裂的情況,原本僅有發現一輛,台鐵為求謹慎,因此陸續召回EMU600型電聯車進行全面性特檢,進而發現出現龜裂的不只一輛,總共有3編組都被檢查出有龜裂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安全,台鐵拍板將全面暫時停用EMU600型電聯車進行大檢修,判斷哪些無法再行駛,或可焊接維修,並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驗證和檢測焊接情況是否可安全行駛。

目前EMU600型電聯車總共有14個編組,一個編組有4輛(節),總計有56輛。

台鐵局證實,EMU600型電聯車確實今天起將停用進行大檢修,原本行駛班次將會改由EMU500型電聯車全面投入替駛,EMU500型電聯車過往也曾有63個編組改裝升級,透過編組調度,將不會影響通勤族搭乘。

至於EMU600型電聯車檢修後是否再重返載客營運,台鐵局表示,將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測焊接檢修情況,未來是否可再行駛,要看第三方公正單位的驗證結果,若第三方公正單位認為焊接後仍不堪使用,就會汰除汰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