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太魯閣號酒駕男慘了!列車短期無法修復 台鐵恐求償數百萬

▲太魯閣遭酒駕轎車猛撞。(圖/民眾提供,下同)

▲酒駕男子開車攔腰猛撞太魯閣號,造成列車受損。(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401次太魯閣號8月21日行駛至花蓮佳民村平交道,遭酒駕男子開車攔腰猛撞,轎車車頭全毀,太魯閣號車下管路、動力控制和馬達設備、主風泵等設備受損,車廂凹陷,短時間尚無法修復運用,估恐等1個月才能修復上線,雖損失尚未計算出爐,但初估幾百萬元恐怕跑不掉,台鐵將對酒駕男子求償。

花蓮一名酒駕男子21日駕車衝撞行經平交道太魯閣號,除轎車車頭全爛、酒駕男子受傷外,太魯閣號第三節車廂凹陷、車下管路、電力設備受損,該起事件造成26列次累積誤點950分,旅客約8300人受影響遭延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該太魯閣號空氣管路也受損,影響列車剎車系統,受損太魯閣號仍停在花蓮機務段內,需先等管路修復後,才能回到富岡機廠進行後續其他受損設備的修復。

▲▼太魯閣撞上侵入平交道的轎車。(圖/讀者提供)

▲酒駕男子開車攔腰猛撞太魯閣號,造成列車受損。(圖/讀者提供)

台鐵局表示,太魯閣號該列次被撞列車編組(TED1009+1010),經會勘檢查計有5輛車之車下軔機、動力控制、動力馬達、主風泵等多項主要設備損壞,經評估短時間尚無法修復運用。損失金額目前尚在估算中。

據悉,台鐵內部保守估計,恐怕得花1個月左右時間才能修復該列太魯閣號,1個月後才能上線載客,不過因EMU3000型新自強號新車陸續到位,備用車輛充足,因此不影響車輛調度,由於受損太魯閣號尚未全面完成修復,損失金額尚未精算出爐,不過初估恐怕幾百萬元跑不掉,台鐵將對該釀禍男子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