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下周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畢業感言:既感傷又高興

▲▼環境部下周二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在致詞時表示感想是有點感傷又高興。(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境部下周二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說,自己感想是有點感傷又高興。(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成立36年、歷任16位署長的環保署,下周二(22日)正式掛牌改為環境部。身為末代署長的張子敬,今(19日)以畢業生身份致詞時表示,自己感想是「有點感傷、也很高興」,感傷是自己要跟著環保署畢業,但很高興的是,環境部即將成立,這是歷任署長與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保署在民國76年8月22日成立,即將屆滿36周年,包括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魏國彥、蔡鴻德等歷任環保署署長,今天也回娘家參與36周年署慶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部下周二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在致詞時表示感想是有點感傷又高興。(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今天舉行36周年署慶。(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將在下周二升格為環境部,但張子敬無法接任第一任環境部長,而是轉任政務委員,身為末代署長的張子敬今日以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張子敬在致詞時坦言,現在感想是「有點感傷、也很高興」,感傷的是環保署要畢業,他也要跟著環保署畢業,感傷在所難免,但高興的是,環保署成立至今,每位署長一棒接一棒,帶領著同仁做出成果,這次升格為環境部,就是歷任署長帶領同仁努力的結果。

張子敬表示,環保署改制是「穿著衣服改衣服」,他也透露,一開始環保署想升格為環資部,但是無法獲得立委的認同,後來能說服立委與長官,升格為環境部,是因為有一整套想法,主要論述是必須面對現在的氣候變遷的挑戰,這也是國內很成功的案例。

張子敬進一步說明,從兩年前蔡英文總統宣示2050淨零排放,環保署接著提出路徑、策略與法規、,在今年2月通過相關法規,環境部在下周二成立,也建立碳費徵收,經費有穩定來源,在組織改造內,建構國家環境研究院,讓淨零碳排從組織、法規、經費、研究量能等同時齊備,故2050年是很有機會達成淨零排放。

此外,環保署主秘葉俊宏細數過去36年來環保署的重大政策,包括徵收空污費、回收費、垃圾不落地、全面禁止廢五金輸入,推動河川整治、資源回收、限塑政策、建構明與有效率環評審查制度等,還有制訂海洋染防制法、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環境基本法等。

 ▲▼環境部下周二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在致詞時表示感想是有點感傷又高興。(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境部下周二掛牌,末代署長張子敬今天在致詞時表示,自己感想是有點感傷又高興。(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