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出席莫斯科安全會議:統一是歷史大勢,「以台制華」必將失敗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圖/CFP)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李尚福14日前往俄羅斯出席第十一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會後還將首次訪問白俄羅斯。談及台海議題,李尚福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統一是歷史大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妄圖以台制華必將以失敗告終。」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圖/CFP)

《央廣網》報導,會議期間,李尚福與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兩軍合作問題交換意見,還與伊朗、沙特(沙烏地阿拉伯)、哈薩克斯坦、越南等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舉行雙邊會見。

一年舉辦一次的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於2012年首次舉行,本屆會議並未邀請西方國家參加。李尚福在發言時提到,中國軍隊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願與各國軍隊持續加強軍事安全戰略互信和各專業領域務實合作,共建安全合作平台,為維護全球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圖/CFP)

對於烏俄衝突,李尚福指出,「中國政府將推動和談,解決包括烏克蘭危機在內的眾多衝突和國際問題。」

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崔珩表示,中俄兩軍頻繁合作、高層密切交往體現出兩國之間的高度戰略互信,「與俄羅斯合作就是反對西方的邏輯顯然不正確,這反映出西方一貫的逼迫他國選邊站的霸道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