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烤鴨名店「全聚德」轉虧為盈!擺脫疫情「連虧3年」困境

▲▼全聚德烤鴨店位於北京市前門大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全聚德位於北京前門大街的門市。(圖/ETtoday)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烤鴨名店「全聚德」已經連續虧損3年,不過,受到今年上半年餐飲市場回暖的影響,全聚德上半年營收成長了104.06%,淨利達2791萬元,實現了轉虧為盈。

根據全聚德集團公布的財報,其上半年營收為6.6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04.0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2791.67萬元。

財報顯示,主營的餐飲業上半年為全聚德貢獻了78.21%的收入,達5.22億元。商品銷售業務營收佔比20.01%,達1.34億元,同比增長78.98%。租賃業務營收1191.35萬元,佔比1.78%,同比增長9.18%。

▲▼全聚德烤鴨店本店位於北京市前門大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上半年全聚德各業務毛利率實現大幅增長。其中,餐飲業務毛利率為13.02%,同比增長43.16%;商品銷售毛利率為37.81%,同比增長26.26%。

全聚德在財報中指出,餐飲板塊未來將形成正餐做精做優,團膳和休閒簡餐適時拓展的業態組合。下半年,公司將繼續調整升級,全線發力打贏2023年經營翻身仗。

「全聚德」1864年創建於北京,以製造及販售北京烤鴨起家,目前主營業務為餐飲服務及食品加工銷售業務,旗下擁有全聚德、仿膳、豐澤園、四川飯店等餐飲品牌。

受疫情影響,全聚德已連續虧損3年,2022年財報顯示,全聚德淨利潤虧損2.78億元(人民幣),虧損幅度較去年擴大76.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