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烤鴨名店「全聚德」連虧3年 6門市因疫情關閉逾百日

▲▼全聚德烤鴨店位於北京市前門大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全聚德位於北京的門市。(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老字號烤鴨品牌「全聚德」母公司10日公布2022年財報,淨利潤虧損2.78億元(人民幣),虧損幅度較去年擴大76.86%,同時,這也是全聚德連續第三年虧損。

根據全聚德公布的的財報,其2022年全年營收約為7.19億元,年減24.1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虧損2.78億元,虧損幅度較去年擴大76.86%。

這已是全聚德連續第三年虧損。2021年,全聚德虧損約1.57億元,2020年虧損約為2.62億元。

▲▼全聚德烤鴨店本店位於北京市前門大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全聚德主營餐飲服務和食品加工銷售業務,旗下擁有「全聚德」「仿膳」「豐澤園」「四川飯店」等品牌。據全聚德介紹,報告期內,公司新增直營門店3家,截至2022年末,公司門店共計102家,包括92家「全聚德」門市。

全聚德在財報中提到,2022年,公司多家門店受宏觀因素影響閉店或關閉堂食,對經營產生嚴重影響,全年利潤出現較大幅度虧損,「過去一年,公司共有38家門店受宏觀因素影響閉店或關閉堂食,平均閉店68天,有6家門店甚至閉店超過100天。」

為彌補內用暫停所造成的損失,全聚德在過去一年開展了26次線上外賣營銷活動,外賣收入同比增長41%。全聚德說,旗下22家企業已享受房租減免政策,並積極開展退、免稅申請,以及申請社保緩繳以緩解資金壓力。此外,全聚德還要求各門店加強人工成本管控,按需控制上崗人數。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在過去一年全聚德的營收與現金流縮減,但全聚德增加了銷售渠道費用,導致銷售費用反而同比增加12.77%至4966萬元。此外,全聚德的研發費用也同比增加17.66%至343萬元,主要包括菜品研發、預製菜研發和上市以及熟食車間改造。

全聚德強調,2023年公司將推進試行新的激勵機制,實現新開門店高效運轉,加強菜品管理並提升服務質量,拓展團膳(即團體用餐服務)賽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