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也淹水了!大雨狂炸士林「水灌騎樓」 何志偉:我家門口有小河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今(10)日中午過後劇烈降雨從南往北擴大,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下午16時也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告警,現在北部陸續傳出災情。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就在臉書PO出影片,看到他的服務處門口因為大雨而淹水,騎樓都被水灌入。

▲▼。(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台北也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志偉稍早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透露他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服務處,因為瞬間大雨而淹水。從畫面中也可以看到,外面正下著大雨,不過因為雨勢過於猛烈,排水系統根本來不及將水排掉,就直接從馬路淹上騎樓,無論是他的服務處還是超商,門口都被雨水灌入,宛如溪流一般,也讓他無奈表示「台北淹水了,我家門口有小河」。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市及高雄市已有豪雨發生,今日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至台中、南投、雲林以南地區、澎湖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雨特報

影響時間:10日下午至10日晚上
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大雨: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澎湖縣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
新北市: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樹林區、鶯歌區、三峽區
桃園市:桃園區、龜山區、八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