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為了乾淨!台北捷運為何禁止飲食? 真相曝光長知識了

▲▼解封 防疫 台北捷運 搭乘民眾多了 安全距離忽略了 松江南京站 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捷運禁止飲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乾淨又方便,是許多台灣人和觀光客仰賴的大眾運輸工具,站內禁止飲食也是大家熟知的規定,但你知道為什麼嗎?近日台北捷運就特別拍影片公布解答,透露其實禁止飲食不只是為了環境整潔,還有其他關鍵原因,且如果在緊急狀況下,這個規定是可以被打破的。

台北捷運近日在臉書發文提出,「通勤時肚子好餓,捷運為什麼不能吃東西呢?」並給出選項「A、怕食物味道太香,讓旅客們肚子咕嚕咕嚕叫 B、為了避免『小動物』造成線路損壞」,隨即引起討論,但也有人新增選項,「C.共同保持捷運的乾淨環境,提供旅客舒適的交通工具」,認為禁止飲食是為了保持環境整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捷運拍影片解答,指出很多人以為禁止飲食是為了環境整潔,但其實沒這麼簡單,因為捷運系統仰賴大量自動化的設備,且班次又多又緊密,為了維持系統穩定,才會禁止飲食,避免食物的碎屑引來蟲子或其他小動物破壞線路,干擾設備運作

▲口罩禁令再鬆綁,直擊首日捷運通勤狀況,大多數人仍口罩戴緊緊。(圖/記者戴若涵攝,下同)

▲北捷禁止飲食是為了防「小動物」。(圖/記者戴若涵攝)

但如果真的有飲食上的需求,像是小寶寶肚子餓了,媽媽有哺集乳的需求,可以到詢問處,由站務人員帶領至哺集乳室;如果民眾需要吃藥或是血糖過低等情形,也可以飲水或服用藥物,不過記得先告知車站的服務人員,若非緊急生理需求,在車站或車廂內飲食會被開罰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