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疑暗酸南投「未超前部署」!許淑華不忍了:歡迎陳揆來看看

▲▲陳建仁日前到高雄勘災,除了稱讚高雄,也提到「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日前到高雄勘災,除了稱讚高雄,也提到「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到高雄勘災,對高雄的防災準備讚譽有加,並稱「不像有些沒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被外界解讀疑似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對此,許淑華回應,各鄉鎮地形、防災狀況不同,雨量承受度也不一樣,短時間破千毫米的雨量下在一個鄉鎮,任何地方都承受不住,不應該拿災區互相比較。

許淑華8日晚間指出,卡努颱風重創仁愛,第一時間中央與各縣市政府伸出援手,隨著道路陸續打通,初步救援完成,各地特搜隊準備下山返家,目前電力恢復98%、通信恢復約九成,緊接著縣府將與第五作戰區指揮部密切合作,進入部落巷道清淤;另有七個村明日起恢復垃圾清運,環保局也會派七組人開始進行環境消毒,並啟動啟動現金救助機制。

▲▼ 許淑華回應仁愛鄉災情處理。(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許淑華回應仁愛鄉災情處理。(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不過,針對陳建仁疑似暗酸南投未超前部署,許淑華則回應,每一個鄉鎮地形及狀況都不同,救災與防災業務也不一樣,因此雨量承受度不一樣就不能互相拿來做比較,更何況南投從公所到縣府,完全是照著中央指示的防災、救災SOP,「只是當一陣大雨超過1000毫米下在仁愛鄉,我想任何一個鄉鎮都是承受不住的!」

許淑華強調,南投縣幅員遼闊,仁愛鄉或信義鄉有些山林居民,但只要一條主要聯外道路中斷,就會讓仁愛鄉成為孤島,如果加上斷訊,根本聯絡不到,因此在災情第二天她就立刻向中央請求直升機支援,這些都是立即性的做出判斷,不是一句SOP就能解釋,希望陳建仁有機會可以到南投看看,或許就能體諒防災與救災的不易。

許淑華也指出,本次風災造成南投農損1.2億元,農田流失及埋沒56公頃,超過全國農損9成,她7日已打電話給陳吉仲部長,請求能放寬本次農損認定,並獲得總統允諾會協助農損調查及補償,並且從速、從寬、從優,「再度感謝中央政府,無論是在農損調查、道路的搶通、醫療資源提供上,一起齊心合作,將這次災害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