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半世紀以來首次登月任務 本周發射「月球25號」宣布全村撤離

▲▼俄羅斯航太國有公司旗下人員將「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與「聯盟2號」(Soyuz-2)載運火箭的上端部分對接。(圖/取自laspace.ru)

▲俄羅斯航太人員將「月球25號」探測器與「聯盟2號」載運火箭的上端部分對接。(圖/取自laspace.ru)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有企業「俄羅斯航太」(Roscosmos)預計在8月11日實施時隔半世紀以來的首次月球登陸任務,並宣稱「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將是世界上第一個在月球南極軟著陸的設備。為了發射探測器,俄國官員表示將於11日疏散一座村莊,因為火箭推進器可能掉落在該區域。

據路透社與space.com報導,俄羅斯航太國有公司原先安排於7月13日從遠東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將「月球25號」送上月球,但後來推遲至8月11日。這是自1976年「月球24號」成功將170公克的月球土壤送回地球後,俄羅斯睽違近半世紀的首次探月任務。

▲▼俄羅斯「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完成加油工作。(圖/取自laspace.ru)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於7月26日完成加油工作。(圖/取自laspace.ru)

發射場東南部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Khabarovsk)上布列亞區(Verkhnebureinskyi district)官員馬斯洛夫(Alexei Maslov)於7日表示,俄羅斯當局在11日凌晨開始撤離沙赫金斯基村(Shakhtinskyi)的居民,因為這個村莊位處火箭推進器分離後的預測墜落區。

俄羅斯航太國有公司表示,「月球25號」將由「聯盟2號」(Soyuz-2)載運火箭來發射,並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在月球南極地區軟著陸的探測器,估計將於月球表面進行為期至少1個地球年的任務。

俄羅斯航太還表示,這次登月計畫的主要目標包含,開發在地形複雜的極區實現軟著陸的技術、探測著陸點是否存在水或冰,以及對月球南極進行土壤採樣等接觸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