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公投宣講曾邀辣妹熱舞? 劉世芳:不要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范雲 洪申翰 莊瑞雄 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周末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邀請女舞者穿短裙空姐裝表演,遭質疑物化女性,但後有網友翻出民進黨2021年也曾找辣妹舞團到公投說明會表演,引發論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7日)表示,請不要轉移焦點,這場合合乎民眾黨要爭取婦女選票的目的嗎?

根據網路影片資訊,2021年11月26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高雄市林園區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邀請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政要與會宣講,當時高雄在地舞團「Baby Queens皇后」登台表演,穿著火辣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標語前跳舞,後即引發批評,為何任何場所都少不了女性「炒熱氣氛」?

對此,劉世芳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被媒體詢問,民進黨在公投高雄場也曾出現火辣熱舞的橋段?劉困惑地詢問,「高雄有公投的火辣場?沒有你放心」,民眾黨這場活動讓人覺得匪夷所思,是因為這是為了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統的姐妹會、婦女後援會,反差非常大,而且第一個提出物化女性說法的,是空服員職業工會所提出來的,加上很多婦女團體,請柯營不要用轉移焦點的方式來講民進黨。

劉世芳說,柯文哲要爭取婦女的選票,但是用物化的方式、工具性的角色,彷彿「只要是空服員就要穿的非常火辣」,且在場還有很多年齡低於12歲的小朋友,這樣的場合合乎他們要爭取婦女選票的主要目的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反問,如果柯文哲辦公室覺得這件事情沒有問題的話,為什麼要把問題推給舞團?從民眾黨發言人的回應中很清楚看到,他們又在推卸,「是誰在強化柯文哲對性別刻板的印象?是外界嗎?當然不是。今天你不安排這樣的節目,就不會大家有這樣的質疑」。他反問,就誠懇地回應「我們會強化性別意識」,很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