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競逐屏南立委人選? 莊瑞雄脫口:我就追隨新系幹事長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參加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屏南)人選未定,黨內勸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出戰,但莊已數度婉拒,也有黨內人士建議可與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合作。對此,莊瑞雄今(7日)被媒體詢問,是否因派系考量才未做決定,莊幽默回應說,他要追隨新系的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相信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以智慧推出最能加分的人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包括新系的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英系的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民主活水的立委洪申翰等人與會,媒體關注,上周中常會後外界仍關注屏南選區立委部分,有人認為莊瑞雄遲遲無法做決定,是因背後派系競逐?

對此,莊瑞雄直言,「不會啊,像我坐在這邊,我就追隨我們新系的劉世芳幹事長,不是很好嗎?」一語逗笑現場與會者,連坐在一旁的洪申翰也忍不住笑出來;莊又說,「充滿了戰力啊!不會啊!」

媒體追問,明天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是否將要做最後的決定?莊瑞雄說明,民進黨有民進黨的提名策略,相信提名小組會用智慧,推出在當地對民進黨最加分、最能將選戰能量極大化的人選,不用擔心,很快就會有人選出來。

劉世芳也幫腔說,「我們莊委員在中常會後,收到黨主席(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個最重要的命令,就是把眼鏡戴上去,你不覺得看起來溫文儒雅很多嗎?」

媒體再追問,莊瑞雄是否有建議黨中央可以與蘇孟淳合作?莊瑞雄說,沒有意見,這是黨要做整體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