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綠書」神似小紅書 前總裁張小龍強調「短內容」重要性

▲▼微信新功能可查看和發布圖片消息,神似小紅書被網友戲稱小綠書。(圖/翻攝微博)

▲微信新功能可查看和發布圖片消息,神似小紅書被網友戲稱小綠書。(圖/翻攝微博,同下)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微信小綠書」於今(2)日登上微博熱搜前十,有消息稱,微信正灰度測試新功能板塊,被測試到的用戶可以在「看一看」界面查看和發布圖片消息,由於該功能呈現形式與小紅書類似,被網友戲稱「小綠書」。

綜合陸媒報導,這一功能在2月份就有跡可循。微信派公眾號於2月16日官宣圖片消息功能上線,這則貼文採用全新排版方式,用戶可橫滑瀏覽所有圖片,整體界面神似小紅書。

▲▼微信新功能可查看和發布圖片消息,神似小紅書被網友戲稱小綠書。(圖/翻攝微博)

報導提到,公眾號本次圖片消息功能升級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可以填寫標題;文案由140字擴充為1000字;用戶在手機上可以橫滑瀏覽所有圖片,展示比例為3:4。調整後的公眾號功能,明顯加大了對圖片內容的重視、弱化了文字的作用,一改公眾號長期堅持的深度長文風格。

2020年1月的微信公開課Pro上,前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曾強調「短內容」重要性,公眾平台的原始想法是取代簡訊成為一種基於連接品牌和訂戶的群發工具,並且有效地避免垃圾簡訊,群發的內容並不是重點,應該是各式各樣的形式內容,如文字、圖片、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