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憂心微信增加「已讀」 騰訊掛保證:沒有如果

▲▼看護上網買手機竟收到玩具。(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使用率最高的社交軟件微信衝上微博熱搜榜,很多網友激烈討論「如果微信顯示已讀的話」,不少人擔心微信「如果」增加已讀功能,日子可能就難過了。聽到廣大網友心聲後,騰訊微信團隊也發文回應稱,「放心,沒有『如果』。」

「已讀」是許多社交軟件擁有的功能。通訊軟體Line就有「已讀」功能,只要對方查看訊息就會顯示「已讀」,目前只有大陸社交軟件微信尚未推出這項功能。

▲▼ 已讀功能            。(示意圖/記者任以芳製)

▲大多數社交軟體有「已讀」功能,只有微信沒有 。(示意圖/記者任以芳製)

對於「已讀」功能,大陸網友大多持反對意見,認為「已讀」是一個很尷尬問題,按理已讀後,必須回應,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思考空間,是相當尷尬的社交問題。

不少大陸網友留言分享,「不回就是不想回,給成年人的世界留點兒心照不宣」「別逼我,我甚至可以不把對話框打開。」許多上班族也熱烈討論,「領導夜裡給你安排工作,顯示已讀不回,有點尷尬」「千萬別出,我不敢回老闆消息,都會拖好久。」

騰訊微信團隊發文回應稱,放心,沒有「如果」。大陸騰訊公關總監張軍轉發微博並表示,當時很多應用都有這個功能,微信團隊認為「已讀」會增加訊息接收者的心理負擔和社交壓力,所以從一開始就堅定不移地,不顯示這個功能,以後也不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