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0後女公車司機爆紅 穿漢服帶仙氣感

▲▼河南洛陽90後女孩陳銘銘因穿著漢服開公車,在網上爆紅。(圖/翻攝微博)

▲河南洛陽90後女孩陳銘銘因穿著漢服開公車,在網上爆紅。(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河南洛陽90後女孩陳銘銘近期在網路上爆紅。她不僅是一名公車司機,還是一位熱愛漢服文化的愛好者。為了宣揚漢服文化,她申請一天穿漢服開公車,成為矚目焦點。

據悉,陳銘銘之所以會穿漢服開公車,是因為他對漢服有著濃厚的興趣和熱愛。從小就非常喜歡古代文化,尤其是漢服,由於家境困難,她無法購買自己喜歡的漢服,直到大學才有機會製作自己的第一套漢服,同時開始深入學習漢服文化。

作為一名公車司機,陳銘銘每天都要面對繁忙的工作,但她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愛好,而是將愛好融入在工作當中,便想到「穿漢服開公車」這個點子,為了不影響開車,陳銘銘用宋代時期的攀脖將長袖捆在身上,畫面仙氣十足。

陳銘銘穿著漢服開公車,正是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在公共場合展示,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大陸傳統文化,使得傳統文化更加深入、廣泛地融入到大眾日常生活中,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力量。

看到照片的網友說,「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穿漢服真的好有新意,讓遊客看到也會感到認同和包容」、「洛陽有那種復古公車,配上漢服小姊姊真的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