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1/4都冰塊 陸業者不給調整:怕影響口感

▲▼一杯飲料1/4全都是冰塊,業者稱怕影響口感無法做調整。(圖/翻攝微博)

▲一杯飲料1/4全都是冰塊,業者稱怕影響口感無法做調整。(圖/翻攝微博,同下)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楊姓女子稱,自己在飲料店「檸季」購買兩杯飲料後,要求店員製作去冰飲料遭到拒絕,原因是去冰會影響口感,兩款飲料都是1/4的冰塊,無法去冰。檸季負責人表示,冰塊比例都是依據配方固定好的,所以無法做調整。

據《澎湃新聞》報導,檸季負責人及檸季官方客服均表示,檸季飲料冰塊比例都是依據配方固定好的,減少冰塊會產生酸澀感,至於飲料冰塊的佔比,不能透露具體比例,檸季負責人還否認「不能去冰」是想偷工減料的說法。

據悉,楊女於23日在消費平台上花費31.5元人民幣(約135元新台幣)給孩子購買檸季新品西瓜系列三選二。隨後到檸季消費時,楊女告訴店員,希望飲料能夠去冰,因為孩子只有6歲,怕冷到拉肚子。

但這一要求遭到店員的拒絕。店員跟楊女說,對於這兩杯飲料,公司都有明確規定不能去冰,不僅是因為去冰不滿杯,還有檸檬會發苦影響口感,因此一般都是每杯1/4冰塊。

▲▼一杯飲料1/4全都是冰塊,業者稱怕影響口感無法做調整。(圖/翻攝微博)

對於店員解釋,楊女表示飲料不滿杯也不要緊,只希望能夠去冰。但店員堅持不能去冰,並稱,製作時會放1 /4的冰塊,之後冰塊也是會溶解的。最終,在楊女的強烈要求下,店員才重新打開製作完成的兩杯飲料,去掉部分冰塊。

江蘇省消保委認為,面對「去冰」的製作要求,商家多以「影響口感」「固定配方」作為回絕消費者的說詞,理所當然的拒絕換位思考,保持著獨家研發的品牌姿態。商家應當尊重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維持口味已不再是主要矛盾,所謂「口感」亦是千人千面,口味的話語權不單單掌握在商家手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