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相生相剋說法 落馬副市長「看生肖更換下屬」

▲▼湖北省商務廳前黨組書記、廳長秦軍。(圖/翻攝自微博/深藍財經)

▲湖北省商務廳前黨組書記、廳長秦軍。(圖/翻攝自微博/深藍財經)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湖北今日通報4起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案例,其中包含湖北省商務廳前黨組書記、廳長秦軍的迷信問題,內容提到,他曾至寺廟求得與自己「相生相剋」生肖,並依此更換身邊的工作人員,另外,他也違抗組織審查,最後遭到開除黨籍與公職,涉嫌犯罪問題則被移送檢察機關。

《澎湃新聞》報導,這則通報中指出,秦軍於2008年至2011年擔任武漢市政府副市長,曾為了「祛病消災保官運」,2次請風水道士到父親墓前看風水和燒符作法,2014年下半年再次請道士幫忙畫符,並隨身攜帶,在2015年5月擔任襄陽市市長期間,聽信屬相相生相剋的說法,到廟裡求得與自己相生相剋的生肖,再根據這個更換下屬。

根據資料顯示,秦軍出生於1965年7月,是湖北紅安人,曾任武漢市青山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2012年1月任武漢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2015年2月至2017年11月任襄陽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11月任湖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直到2021年6月被查。

調查指出,秦軍偽造證據,對抗組織審查,大搞迷信活動,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與公職的處分,涉嫌犯罪問題也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湖北省紀委監委曾通報5起工程建設領域腐敗案例,其中也包含秦軍推進的工程項目建設。2015年至2017年,秦軍擔任襄陽市政府市長期間,在明知河道灘地不能開發建設的情況下,無視水利、規劃等部門提出的異議,多次召開會議強行推進臥龍古鎮項目建設,最後該項目因違法佔用行洪區被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