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毒氣包來自中國「貨轉郵」 中華郵政暫停寄件!不排除罰15萬

▲▼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收到從台灣寄來、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圖/濟州特別自治道廳)

▲南韓濟州島身障機構收到毒氣包,為來自中國經台灣貨轉郵包裹。(圖/濟州特別自治道廳)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韓1處身障機構收到台灣寄出「毒氣包裹」,至少造成3人送醫,刑事局昨(21日)晚揭露包裹是自中國以「貨轉郵」海運來台灣,經中華郵政理貨後空運出口至南韓,未入境台灣。中華郵政表示,目前已暫停該攬貨的轉運業者寄送到韓國郵件,經查有危害事實,將開罰15萬元,若造成中華郵政損失將求償。

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林立富表示,中華郵政昨天與韓國郵政密切聯繫,相關郵包確實來自台灣境外,為貨轉郵郵件,沒有入境台灣,是轉運、集運業者去招攬境外郵件,郵件來自各國包括中國,昨天這批問題郵包來自中國,韓國目前查到有問題的有3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立富強調,中華郵政昨也展開地毯式調查,發現該批問題郵包為轉運業者6月23日轉運的郵件,總共有2507件寄送到韓國各地,其中3成來自中國,為電子商務包裹,目前韓國查獲3件問題郵包名義上為化妝品貨品,在何電商平台購買仍待進一步調查,至於其他是否還有問題郵包,目前由韓國調查中。

林立富強調,目前中華郵政已經針對該轉運業者暫停發送郵件到韓國,將等候韓國調查結果,韓方預估調查時間至少要1周以上,一旦調查結果顯示確實有危害人體,將根據契約開罰攬貨的轉運業者15萬元,若還造成中華郵政損失,將進一步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