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曝趙正宇收建商仲介費「LINE對話」 轟賴清德視而不見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左起)、桃園市議員凌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召開「建商匯仲介費 趙正宇Line:你最好惹 居住正義 賴清德對『牽鉤仔』視而不見?」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左起)、桃園市議員凌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召開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7日)召開記者會,揭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與建商的LINE對話,顯示趙收受土地買賣佣金、涉逃漏稅、規避政治獻金法的作為,高分貝質疑民進黨,難道黨主席賴清德「民主大聯盟」還要堅持與趙合作?對「牽鉤仔」視而不見?

國民黨召開「建商匯仲介費 趙正宇Line:你最好惹 居住正義 賴清德對『牽鉤仔』視而不見?」記者會,黨發言人楊智伃指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的期間,根本沒想好好做事,面對學生提出高房價等居住正義的問題,卻又講出「房價正在降」,這樣何不食肉糜的說詞,擺爛到現在?但到了選前、在人民要上凱道前,才突然發布囤房稅2.0,被批評趕鴨子上架、沒有完善的配套,更被人看破手腳,所有的目的都是為了選票、為了選舉。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表示,內政部發布今年第一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貸負擔率41.1%,較上季上升0.9%,較去年同期上升2.8%,房價負擔能力維持「偏低(意味房貸負擔大)」等級,而房價負擔率在30%左右才被視為「可合理負擔」等級,顯示台灣的狀況遠遠高於這個可負擔的程度;賴清德副總統竟去演講跟學生們說「房價正在降」,民進黨到了選舉才推出囤房稅2.0,過去的7年都在睡覺、吹冷氣嗎?

桃園市議員凌濤則指控,趙正宇從第一屆立委開始,就在「牽鉤仔」當土地仲介,做為立委卻收受土地買賣佣金,還逃漏稅,台北地檢署在趙家搜出920萬,趙為了證明其來源合法,意外曝光夫妻在2018年及2019年間「牽鉤仔」,租金及土地仲介佣金收入高達2339萬多元。

凌濤指出,趙正宇為了規避政治獻金法有關「營利事業捐政治獻金不得超過新臺幣100萬元」的規定,除昭揚投資公司外,另以旗下的璞揚建設、立燿建設、聖堃營造、昕陽建設,總共5間公司捐款221萬8000元到趙正宇的政治獻金專戶。

凌濤進一步揭發趙正宇仲介昭揚投資向麗寶建設買地過程,指昭揚與趙正宇的LINE對話內容顯示,建商稱「委員好,小檜溪58地號,預計於10月中完成過戶手續後續將依委員建議方式辦理,謝謝委員。另選舉有我幫的上忙的,再請委員不吝告知,謝謝您。」趙正宇回「你最好惹」的貼圖。

隨後,建商又傳訊稱「委員午安,小檜溪仲介費用匯款嗎?」「合計221.8」「謝謝(貼圖)」,趙正宇即回「YES」的貼圖;趙正宇回「蕭總請跟翁董說已收到,謝謝」,建商即回「好的,委員選舉有我們幫的上忙的再告訴我,謝謝您」。

凌濤表示,這些對話,就是證明趙正宇是收取仲介費、逃漏稅立委的鐵證!對比昨天716上街頭的年輕爸媽,以及桃園重劃區不斷上漲的高房價,身為立委的趙正宇卻沒有履行立委職務,都在做「牽鉤仔」的事情,跟建商眉來眼去,這就是賴清德要合作的立法委員嗎?

凌濤痛批,逃漏稅上法庭狡辯,違反居住正義精神的趙正宇,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卻堅持合作,是對牽鉤仔視而不見嗎?這就是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賴清德應該好好檢討,過去7年對居住正義沒半步,又要合作牽鉤仔的立委,這就是民進黨對於居住正義的價值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