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準備好了!蔡英文:賴清德能接棒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6日登場。蔡英文致詞時說,她和賴清德並肩作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守住4大公投,一起挺過3年多的百年大疫,也共同面對去年底地方選舉的挫敗,「這4年來,賴清德協助蔡英文,關關難過關關過。現在,賴清德準備好了」,賴清德有最完整的歷練,拜託大家,2024,團結一致!支持賴清德,民主、團結、挺台灣」。

▲▼民進黨2023第二十屆第二次全代會7/16舉行,黨內重量級黨公職代表全員出席力挺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民主大聯盟立委。(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授旗給副總統賴清德,象徵接棒繼續帶領台灣穩健往前。(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說,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不容易;但經過台灣人民一代又一代的努力,現在,民主台灣與世界同行,尊嚴自主、充滿自信。擔任總統7年多來,深深體會到,台灣總統不只是總統,更是代表台灣;而值得信任和沉著穩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這幾年,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願意和台灣建立合作關係,就是因為我們行事穩定、值得信任。」蔡英文說,她不會信口開河、更不會冒進挑釁。特別是,變局中的台灣,國家需要有戰略格局,決策需要冷靜沉穩,國政需要穩健執行。這就是蔡英文團隊一貫的堅持。

蔡英文說,明年1月13日,台灣人民要再一次做出選擇,「跟8年前一樣,依然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我也相信賴清德!」

蔡英文說,4年前,她和清德一起參加黨內初選,「我還記得初選結束後,我說,在未來的團隊中,清德一定會扮演重要的角色」。這4年來,蔡英文和賴清德並肩作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也一起守住4大公投;一起挺過3年多的百年大疫,也共同面對去年底地方選舉的挫敗。

「這4年來,賴清德協助蔡英文,關關難過關關過。現在,賴清德準備好了!」蔡英文說,從地方到中央,從內政到國際,賴清德有最完整的歷練,他要帶著「國家希望工程」的國政藍圖,在這8年努力打下的基礎上,持續努力,將國家帶向下一階段的昌盛繁榮。

蔡英文表示,面對人民的期待,民進黨有團隊、會做事;面對人民的批判,民進黨會反省、會改進;面對挫折與挑戰,民進黨有韌性,在困境中堅持價值,實現對人民的承諾,「我相信賴清德能夠在新的變局中,接棒蔡英文,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所以,我要拜託大家,2024,團結一致!支持賴清德,民主、團結、挺台灣。」蔡英文說,蔡英文團隊能做事,是因為有立法院做後盾,「所以,我們2024,團結一致!一起支持Team Taiwan的立法委員,讓未來的執政團隊做事更有力」。

蔡英文說,台灣會持續堅定步伐、走向世界,一起打造更民主和平的台灣、更創新繁榮的台灣、更公義永續的台灣,讓台灣永遠是世界的台灣!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