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在陸優秀台青招手! 溫州釋出400多個就業機會

▲▼ 2023 溫州台灣週            。(圖/台商提供)

▲ 第八屆「築夢溫州 創業創新」台灣青年實習就業人才對接會 。(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築夢溫州 創業創新」台灣青年實習就業人才對接會日前圓滿結束,主辦方篩選42家企業,共有400多個參考職缺,150多個實習崗位,參會企業也十分多元,總共吸引100多名優秀台灣青年參加。

據陸媒報導,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主辦的第八屆「築夢溫州 創業創新」台灣青年實習就業人才對接會7日舉行,主辦方篩選安排42家企業參展,共收集到400多個就業機會,150多個實習名額。

本屆參會大陸企業也十分多元,包括溫州醫科大學、溫州大學、溫州肯恩大學等10所溫州高校,還有東南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偉明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奧康鞋業股份有限公司、報喜鳥股份有限公司、溫州源大創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市企業,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寧波銀行溫州分行等銀行和證券。

▲▼ 2023 溫州台灣週            。(圖/台商提供)

▲多年來,大陸溫州大力支持台青來發展。(圖/主辦方提供)

本次交流與推介盛會吸引100多位在陸優秀台灣青年人才參加,有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鄭州大學、中央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60多所大學(其中有20多家是985、211高校),其中博士學歷52人(其中文科類佔70%以上),碩士8人。

「築夢溫州 創業創新」台灣青年實習就業人才對接會自201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據統計,自舉辦以來共累計組織溫州440多家企事業單位參會,提供4100多個就業機會,累計1000多名台灣碩士博士青年學生。

同樣於2015年成立溫州台灣創業就業服務中心,扮演兩岸橋樑,長期深化兩岸青年合作交流。近年來,累計組織兩岸青少年交流聯誼、創業體驗12000多人次,服務台灣青年近6500名,幫扶台青創業就業實習80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