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寶宏爽服外役監!賴清德也撂重話 法務部凌晨緊急回應

▲▼夜店殺警案被告易寶宏報到入監。(圖/記者楊佩琪攝)

▲易寶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易淑寬獨子易寶宏,因北市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刑期,卻能夠被送到外役監服刑,引起眾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日發文怒問法務部長蔡清祥「你到底做了什麼?」法務部9日凌晨發新聞稿回應,易寶宏在去年台南殺警案前就已經依法到外役監服刑,不過仍難滅眾怒,副總統賴清德也要求法務部停止這樣做,並呼籲修法以杜絕類似情況的發生。對此,法務部10日凌晨再次發新聞稿解釋修法的進度。

法務部關於「外役監條例」修法的進度,以下進一步說明:

一、法務部在111年9月15日提出了「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的修正草案,經行政院核准後,於同年9月22日函請立法院審議,希望能夠盡快改善外役監制度,讓遴選審查程序發揮篩選功能。

二、根據修正草案第4條的規定,已明確排除了涉及殺警等惡性重大犯罪、對公共秩序和社會安全造成威脅的犯罪行為。包括故意犯罪致人死亡、犯罪屬於十年以上的重罪、妨害公務造成重傷、脫逃、強盜、加重詐欺、擄人勒贖等重大暴力犯罪。

三、法務部將全力配合立法院的修法進度,持續與各政黨溝通,呼籲請盡快完成修法程序,以回應民眾的期望。

▼法務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法務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