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童安心放暑假!花蓮擴大發放「幸福午食券」 4千學子受惠

▲▼由就讀學校製發「幸福午食券」,學生可持券至鄰近配合的超商或便當店領取餐點。(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由就讀學校製發「幸福午食券」,學生可持券至鄰近配合的超商或便當店領取餐點。(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照顧弱勢一直是花蓮縣政府重視的政策之一,自2019年起,實施補助各國中小經濟弱勢學生寒、暑假期間的午餐費,為因應物價逐年上漲,縣府調整餐費,從每餐70元調漲至80元,今年更擴大補助對象,納入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認定學生,免收午餐費,並由就讀學校製發「幸福午食券」,學生可持券至鄰近配合的超商或便當店領取餐點,約近4千位學生受惠。

花蓮縣自民國98年起實施補助各國中小經濟弱勢學生寒、暑假期間的午餐費。同時因應物價逐年上漲,自去(111)年暑假起,縣府已對每餐餐費進行調整,從每餐70元調漲至80元,學校將發放餐券給符合資格的學生,在暑假期間,亦可兌換營養豐富的餐食。

▲▼由就讀學校製發「幸福午食券」,學生可持券至鄰近配合的超商或便當店領取餐點。(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由縣府來照顧溫飽,學期當中學校有免費營養午餐,寒暑假則有「幸福午食券計畫」,讓學生不論上學或寒暑假期間,均提供午餐,讓學生不挨餓,讓愛心不中斷。

暑假期間不論是到校參加課輔或是各式活動,學校都可以向縣府申請午餐補助,除了針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之外,今年擴大納入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認定學生,免收午餐費,減輕家長負擔;另外,若是暑假未到校期間,只要經濟弱勢學生有需求,也享有午餐補助,由就讀學校製發餐券,學生可持券至鄰近配合的超商或便當店領取餐點,約近4千位學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