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更熱恐飆39℃ 雨區擴大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還會更熱,中央氣象局對1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日(6日)至周六,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最高溫將推升至39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周日到下周三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的範圍逐日擴大,下周二、下周三部分平地才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縣市亮高溫燈號。(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比周三更強,天氣會再炎熱一些,除了新竹市及澎金馬高溫未達36度之外,其他各縣市均可能達36度以上,其中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可能37度,台北市及花蓮縣甚至有機會出現局部38度,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機率;由於環境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林定宜說,到周日前高壓偏強,天氣比較穩定,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高溫可能37度以上,東南部可能有焚風,降雨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下周一、下周二高壓慢慢減弱,水氣稍增多,各地多雲到晴為主,午後雷陣雨機率較大。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下周三台灣東南方海面水氣稍增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六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帶來乾暖穩定的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花東縱谷因背風沉降加成,局部地區最高溫將推升至39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

吳德榮分析,周日至下周三西南風漸轉偏南風再轉東南風,水氣逐日漸增,高溫逐日微幅下降,各地仍炎熱、紫外線強;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的範圍逐日擴大,下周二、下周三部分平地才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