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超級英雄哪種超能力? 賴清德:鋼鐵人、美國隊長不錯!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9日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時,被學生詢問在超級英雄電影中,賴清德喜歡哪一個角色?自己希望擁有哪一種超能力?賴清德則說,鋼鐵人、美國隊長不錯,一旁的學生則紛紛起鬨追問,「是不是要當ㄊ

賴清德上午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時表示,擔任政治幕僚工作,不管法案、新聞稿,或是組織人脈經營,每一個面向專業都很重要,且不外乎需要熱忱,對政治要有熱忱。

賴清德說,從事政治工作很辛苦,但政治也是服務人民最直接的機會,如果服務人民很有意義的事情,選擇政治是最直接的;但他也坦言,如果重視生活品質不要來,政治沒有生活品質的,可能一大早或深夜都會接到選民電話,可是每一通電話又都是服務人民的機會。

接著,有學生詢問在超級英雄電影中,賴清德喜歡哪一個角色?綠巨人浩克好不好?自己又會希望擁有哪一種超能力?賴清德則說,鋼鐵人不錯,他覺得很酷,美國隊長也不錯。這時候學生紛紛起鬨追問,「是不是要當台灣隊長?」賴清德則靦腆笑說,這也很不錯。

賴清德接著說,綠巨人浩克比較特別,是輻射線的關係變成綠巨人,而鋼鐵人讓他津津有味,是在被一個小國抓走之後,竟然有辦法用自己的設計變成鋼鐵人,用放射性元素作為他的動能,相當的戲劇性。

賴清德表示,引起最大注意的應該是美國隊長,他的武器最一般,就是盾牌而已,也是從小雞變成隊長,本來大家欺負的對象,沒有想到變成美國隊長。他突然話鋒一轉說,「所以,台灣在面對外來威脅時,應該也要有這樣的團隊」。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亞太青年協會第七屆政治幕僚培訓營」。(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