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首度漢光演習!衝擊61航班 交長:北跑道封閉影響2小時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星宇航空,桃機跑道,桃機,出國。(圖/記者蔡玟君攝)

▲桃園機場配合漢光演習,北跑道將封閉。(資料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實兵操演,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機降演練、奪回機場操演,預計7月12日、19日預演,26日正式操演,時間為上午9時至10時,推估可能衝擊61航班、4千多名旅客。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7月26日演習當天預估將影響9時到11時等2小時,北跑道將封閉,改用南跑道,將在影響航班最小範圍下調配。

王國材今視察台鐵台北車站通勤月票狀況模擬測試,王國材受訪時表示,桃園機場7月26日將配合國軍漢光實兵操演,桃園機場是重要基礎設施,國防部有比較大演練,包括飛行器在桃機起降,漢光演習1小時會發飛航通告,讓一些飛機不要在演習範圍內,跟演習發生衝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民航局和桃機公司已經跟國防部做充分溝通,屆時北跑道封閉、改使用南跑道,漢光演習之前會有兩個預演,桃機將配合國防部安排,因暑假飛機繁忙,將影響旅客,預估當天影響時間為上午9點到11點,航班在調配中,盡量以影響航班最小範圍下來調配調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