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爆「只賣64萬」價格屠夫! 小愛同學1關鍵搞烏龍

▲「價格屠夫」是誤會,小愛同學無法辨識訊息真偽釀成的烏龍結果。(圖/翻攝微博)

▲「價格屠夫」原來只是誤會。(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先前小米汽車諜照曝光,引起網友熱議,這2天又傳出售價將以人民幣14.99萬元起售,並有驚人續航力。不過26日消息指出,這單純是「烏龍」、「假消息」,而且還是小米智慧型個人助理「小愛同學」散布的消息。

《快科技》報導,過去幾天小米汽車被曝光的售價為14.9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2萬元),續航力則達到800公里,引起相當大的關注。若依照先前曝光的轎跑車型「諜照」,再配上如此親民的價格與優越的續航力,讓許多中國大陸網友紛紛不可置信,直呼「簡直是價格屠夫」。

討論起源於有人問「小愛同學」小米汽車定價多少,得到相關定價與續航力的回答,還包括Pro版小米汽車售價為17.9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7.1萬元)的資訊。然而以上都是假消息,而且還是小愛同學散布的假消息。

▲小米汽車諜照。(圖/翻攝自微博)

▲小米汽車諜照先前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小米公關負責人王化回應,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答案,是小愛同學透過檢索搜索引擎訊息所提取的「答案」,事實上那是部分自媒體於2022年5月猜測的售價與續航力。

王化為小米智慧型個人助理辯護,「小愛才6歲,還有很多東西不懂。」他也補充,如今人工智慧的確為人們生活帶來極大便利,但仍難主動查核獲取的訊息是否準確,要做到去偽存真,仍然是人類的強項。

此外,王化也表示,小米汽車2024年才會發布,「現在怎麼可能就有價格了呢」?這也代表破除了此前「小米汽車將在今年下半發布」的傳言,並符合小米官方一再強調2024年第一季度實現首款車量產的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