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侯友宜後防大開遭柯文哲空軍轟炸 綠調準心也防「高虹安現象」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相較5月初,總統大選選情在這一個月內急轉直下,風光出場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因私幼餵藥案、黨內整合等問題受創,民調一路崩跌,讓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意外受惠,已連7份民調「坐二望一」,白營更透過空戰部隊強力放送,重挫侯友宜年輕支持度,對於是否「調整準心」改攻柯文哲,綠營內部多有評估,也拉高警覺、避免「高虹安現象」重演。

在國民黨對內為藍白合議題紛擾、對外跟綠營在餵藥案等議題扭打時,柯文哲空戰部隊早已大軍壓境,透過大量製作short(短影音)的方式,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政大、台大的演講片段剪輯過後、在社群平台不斷播送,點閱動輒數萬,相關內容在社群使用者中迅速傳播、重創侯友宜年輕族群支持度。

對於侯、柯之間民調此消彼長,是否要調整選戰策略?有綠營民代直言,確實有討論過相關議題,但民進黨不是不打柯文哲,只是選戰至今,柯文哲沒有執政包袱,就像個政治評論家一樣指點東西,都是口水就淪為罵戰,要集中火力自然比較困難,但隨著侯友宜消沈下去、柯文哲話越來越多的時候,受到的檢視同樣越來越多。

面對賴、柯夾擊,侯友宜民調呈斷崖式崩跌、下滑速度遠超綠營、白營預期,也讓九合一大選最熱門的「棄保」議題提早躍上檯面,而國民黨確實有部分支持者堅持下架民進黨,即便「棄侯保柯」也在所不惜,但亦有一個群體對柯非常感冒、認為絕不能便宜「墨綠」、「親扁(陳水扁)」的柯文哲。

觀察近日公布民調,侯友宜僅獲6成國民黨支持者相挺,即便侯選情如此低迷,除去流到柯文哲的部分,還有約2成國民黨支持者未表態,可以想見,若2024選戰出現棄保呼聲,「不投票」也是藍軍可能選項之一。

有綠營民代分析,柯文哲目的很單純,就是期待自己跟高虹安一樣,可以複製新竹市長選戰被越打越高,但柯文哲不是高虹安,兩者政治經歷跟公眾形象相差十萬八千里,且總統大選跟九合一選戰模式也大相徑庭,能否棄保如此乾淨還是大問號。他評估,國民黨畢竟掌握縣市長、立委、議員優勢,基層實力強勁,侯友宜應很難繼續「破底」。

亦有黨內人士認為,選戰應該拉高格局,不該陷入「打柯」、「打侯」窠臼,而是持續端出政策牛肉、抓緊「國際牌」優勢,展現賴身為領導人的穩健及手腕,穩步墊高支持度,自然能得到選民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