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剩10小時!鐵達尼觀光潛艇「泰坦號」疑傳噪音 專家分析結果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鐵達尼號小型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18日下潛後失聯,至今尚未能定位潛艇位置,艇內存有的氧氣恐怕只剩10多小時。儘管先前探測到海中有「規律噪音」,但專家仍未能辨別聲音來源,目前對噪音的分析為「尚無定論」。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圖/路透)

▲「泰坦號」黃金救援時間快要耗盡。(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專家目前尚未能辨別噪音來源,官方也警告規律噪音的源頭有可能不是失蹤的泰坦號。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費德里克(Jamie Frederick)表示,分析噪音的結果尚無定論,目前遠端遙控載具(ROV)已經在P-3反潛機偵測到噪音的海域部署。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先前表示,泰坦號上存有96小時的氧氣,根據這項數據,18日下潛後失聯的泰坦號,可能將於美東時間周四上午(台灣時間四晚間至周五凌晨)耗盡氧氣,但專家也表明,氧氣供應可能會受到一定的變因影響。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指出,更多艘船隻與潛艇動加入搜救任務,3艘搜救潛艇於21日抵達現場,其中一艘擁有側掃聲納系統。費德里克表示,當前搜索海域面積是康乃狄克州(1萬3023平方公里)的2倍,搜索深度為4公里。

泰坦號是由「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所營運,而在2018年遭解雇的「海洋之門探險」前海洋營運總監洛奇(David Lochridge)在當時曾警告,泰坦號需要更多的測試,「隨著潛水器到達極端深度,泰坦號可能會對乘客造成潛在危險。」

同年,隸屬於海洋技術學會的「載人水下航器委員會」也向海洋之門探險發出警告,表示對於泰坦號的研發方式,還有其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計畫任務感到相當擔憂,尤其海洋之門探險在行銷泰坦號的方式上有誤導性,因為它根本沒有進行第三方檢測。

泰坦號上有一名駕駛員與4名乘客,5人身分分別為58歲的英國億萬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來自巴基斯坦富有家庭的48歲英國富商達武德(Shahzada Dawood),以及19歲兒子(Suleman)、77歲的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y Nargeolet),綽號「鐵達尼先生」,最後是「海洋之門探險」公司CEO拉許(Stockton Rush),他在2009年創立海洋之門探險公司,並於2021年推出鐵達尼號沈船殘骸參觀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