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美國明顯對台「軍事支持」 大陸只能回應更強大軍事威懾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發文表示,中美之間當下的氣氛應當說很糟糕,中美最可能發生誤判和衝突的地方就是台灣,但美國明顯對民進黨當局軍事支持,大陸只能用更強大的軍事威懾予以回應。

胡錫進發文指出,中美之間當下的氣氛應當說「很糟糕」,兩國社會似乎都已經洩氣,最壞的擔心是中美會不會發生軍事衝突,美方一再聲稱需要加強中美溝通,「避免誤判和衝突」,然而中美最可能發生誤判和衝突的地方就是台灣。

▲▼美軍「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錫進認為,美國對台灣軍事支持,大陸只能用更強大的軍事威懾予以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錫進認為,但是美國明顯增加對民進黨當局的支持,包括軍事支持,中國大陸只能用更強大的軍事威懾予以回應。

胡錫進說,中國社會中認為台灣問題「長痛不如短痛」,長期被美國拿住,不如用「軍事方式」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的聲音不斷增多,台海局勢確實風險越來越高。

胡錫進強調,「如果美國不在縱容台獨和強化美台官方關係的方向上後退,不以此降低台海緊張局勢,中美外交和國防官員的接觸當然有必要,但我不認為這些接觸會產生根本效果,中美關係將始終難以穩定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