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駭客組織架構釣魚網站 「完美復刻」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

▲▼北韓駭客組織「完美復刻」南韓搜尋引擎Naver,架構出釣魚網站。(圖/翻攝自韓網)

▲北韓駭客組織「完美復刻」南韓搜尋引擎Naver,架構出釣魚網站。(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駭客組織作惡多端,不僅試圖靠駭入虛擬貨幣網站的方式獲取大量非法資金,以此作為發展核武與導彈的資金來源,甚至還靠傳送惡意郵件等方式駭取其他民眾的個人隱私。最近,南韓國家情報院發現,北韓居然架構出一個在外觀上激似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的釣魚網站。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南韓國家情報院今(14)日指出,北韓駭客組織最近成功「復刻」南韓最大的搜尋引擎和入口網站Naver,在網站主畫面的外觀上百分之百仿造Naver,完美複製即時新聞更新、廣告條幅,就連證券(股市)、不動產、新聞等民眾經常使用的功能和網站也被完整照抄。

此次被南韓國情院破獲的北韓駭客組織所架構的釣魚網站,其網址為「www.naverportal.com」,至於南韓搜尋網站Naver的網址則為「www.naver.com」,由於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導致民眾根本難以辨識出兩者差異,成為北韓駭客組織釣魚網站的受害者。

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駭客組織從過去以來便經常透過「復刻」Naver的帳號登入介面,來引誘南韓使用者登入,竊取南韓使用者的ID、密碼等個人資訊。為了不讓北韓駭客的釣魚手法得逞,南韓國家情報院也將相關細節和其他國家機關部門、公共機關、韓國網路振興院(KISA)分享,要求封鎖該釣魚網站。

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人士表示,「由於(該釣魚網站)伺服器設在國外,因此目前正透過和國外機關分享相關情報,持續追蹤駭客組織活動。」

該名人士也提醒民眾,若要防止自己誤入北韓所設的釣魚網站,建議上網時直接輸入搜尋引擎的網址、或是將該網站加進書籤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