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誤信「老師」滙230萬投資虛擬幣 警出示證據讓她夢醒

▲莊姓少婦聽信「老師」欲將積蓄230多萬投資虛擬貨幣。(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莊姓少婦聽信「老師」欲將積蓄230多萬投資虛擬貨幣。(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28歲莊姓女子與丈夫相信網路投顧老師的話語,投資虛擬貨幣可獲得高額回報,將2人230多萬元積蓄臨櫃滙款,員警獲報前往勸阻,莊女還怪罪通報警方的行員妨礙他們投資發財。經員警告知此為假投資真詐財伎倆,並證明所滙戶為警示帳戶已有人受騙上當,莊女才恍然大悟遭詐騙停止滙款。

▲員警和行員聯手阻詐,讓莊女保住積蓄。(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員警和行員聯手阻詐,讓莊女保住積蓄。(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12日下午前往平鎮區環南路中國信託辦理匯款,由於莊女臨櫃辦理時,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避重就輕,虛應回復資金用途,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到場協助,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才及時成功阻詐。

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表示,家住平鎮區莊姓女子,稱與其丈夫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一名投顧老師,聲稱可以透過投資虛擬幣賺取高額獲利,並向他們夫妻倆宣稱自己也因此獲利不少,莊女以為自己找到發財的方法,不疑有他準備將夫妻倆的積蓄投入致富。

於是莊女12日下午就拿著自己及先生的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匯款新臺幣31萬,並將先生帳戶裡的新臺幣200萬提領出來全數投入致富,但在臨櫃辦理時,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隨意的敷衍應付,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行員除了技巧性拖延時間外,也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一起加入勸說莊女的行列。

一開始莊女仍是深信不疑,甚至怪罪行員妨礙他們夫妻倆投資發財,員警除了向莊女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詐騙案例外,並證明莊女準備受款的帳戶為警示帳戶,這時莊女才了解自己是遇到詐騙,莊女也立即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