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會私幼餵藥案家長!8家庭未安置 她稱沒聽到有人表達不滿

▲新北私幼餵藥案,侯友宜晚間二度閉門見家長。(圖/記者鄭佩玟攝)

▲新北私幼餵藥案,侯友宜晚間二度閉門見家長。(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晚第二度與受害家長會晤。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今晚共有35位家長以及2位兒童出席,目前有6個家庭考慮是否接受安置於其他幼兒園,以及有2個家庭尚在媒合當中。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孩子目前的狀況都穩定,而家長希望能夠盡快採檢,新北市府已安排台北榮總到院採檢。她並表示,今晚會議過程平順,「沒有聽到」家長表達不滿。

張明文說,今天有35位家長及2位孩子出席。針對2位孩子出席,他解釋因父母是雙薪家庭,共同出席今天會議,於是就帶著孩子一起。而6月8號教育局廢止事發幼兒園的立案許可,衝擊到42個家庭,市府於昨天成立專案辦公室一對一對孩子進行全面安置,尤其安置就學是這2天的重點。他指出,目前有6個家庭尚在考慮是否接受安置,以及有2個家庭尚在媒合當中。

張明文轉述,家長也關心到底真相為何,希望能夠盡快水落石出,市府也提供了相關法律協助。他也說,侯友宜關心孩子的健康,也跟家長的意見一致,希望能夠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期盼司法偵辦能夠盡快。至於為何跟時代力量執行副召集人王薇君鞠躬,他則表示是因為謝謝她的指教。

陳潤秋表示,很多的家長都很關心毛髮檢測,因為目前都檢出來微量巴比妥,所以需要進一步毛髮檢測,但孩子的頭髮又一直在長,所以希望能夠盡快採檢。她表示,市政府會跟檢察單位請示,把希望接受檢測毛髮的名單交給檢查單位,希望能夠盡速協助,醫療院所也已安排由台北榮總到院採檢,而目前家長們都還在登記之中。

陳潤秋也說,孩子體內的巴比妥非常微量,殘留原因有很多種,今天土城黃璟隆院長也出席說明孩子狀況都是穩定的,後續包括新北聯醫、亞東醫院、部立台北醫院也都會提供醫療服務。至於是否有家長在稍早會議表達不滿,她表示「沒有聽到」。另針對檢測會否出現「偽陽性」,她則表示都要看檢察官方面所提供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