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人機空襲黑海敖德薩 公寓大火3死29傷「包括孕婦兒童」

▲▼烏克蘭敖德薩一處公寓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引發火災。(圖/路透)

▲烏克蘭敖德薩一處公寓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引發火災。(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10日表示,烏克蘭南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地區當天凌晨遭到俄羅斯無人機空襲,儘管烏軍成功破壞多架無人機,但仍有3人不幸在攻擊中喪生,另有29人受傷,其中包括兒童及孕婦在內。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烏克蘭南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透過全國電視節目表示,俄羅斯使用飛彈和自殺式無人機對敖德薩地區發動襲擊,其中有8架「見證者」(Shahed)無人機被烏軍防空火力擊落,但無人機殘骸墜落在一處公寓引發火災,造成3人死亡。

胡梅紐克補充說,目前已知還有26人因為爆炸產生的衝擊波而受傷,其中包括2名兒童和1名孕婦。除此之外,當天敖德薩其他地區和黑海沿岸也遭遇飛彈攻擊;她提到,「共有2枚飛彈被攔截,另1枚擊中海岸附近,飛彈碎片和爆炸衝擊波損毀了一棟民宅,造成3人受傷。」

「見證者」無人機是伊朗研製的一種自殺式無人機,可以在遠距離攻擊地面目標,其攜帶的炸藥破壞半徑可達100公尺,並且可以破壞混凝土牆或磚牆。美國白宮9日公布情報報告指出,伊朗截至今年5月已經向俄軍提供數百架無人機,並且正協助俄羅斯在莫斯科以東建造無人機工廠,用於生產對烏克蘭戰爭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