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起「下雨時間變長」 不只午後有大雨!半個台灣濕成黃綠色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午後有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上半天各地天氣穩定,午後留意雷陣雨,周五鋒面接近,全台不定時有雨,周日到下周三受到低壓帶影響,降雨更多,各地都要防範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中南部、東南部降雨最多,天氣非常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日東部及東南部、清晨至上午的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飄雨機會,上半天各地炎熱,午後慢慢會出現雷陣雨,且可能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及谷超路徑。(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周五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零星陣雨,午後熱力作用加成,各地會有局部大雨。周六雷雨範圍更廣,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午後仍要防範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周日到下周三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未來ㄧ周天氣炎熱,每天都有30度以上,明日西部33-34度、東部31-32度,台南有36度以上極端高溫。

颱風「谷超」離台遙遠,未來將往日本南方海面北轉移動,無直接影響,不過周末東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等地沿海有長浪。另南海的低壓帶中有熱帶擾動發展中,不過因環境不利組織,因此成颱機率偏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